安妮的饺子馅

【盾冬】【芽冬】Blessing 祝福(一)

只是突发奇想的一个脑洞:Hydra把他们自认为已经控制的很好的冬兵送回了美国队长的童年时期去杀掉他以改变历史。回到了过去的冬兵看到了他的任务目标,意想不到的是,他没有动手。这里的冬兵从没有在21世纪遇到过队长

查了一下貌似没人写类似的脑洞……?

试着发一下开头。有人看就尝试写下去,没人就算了……


1927年8月的布鲁克林街头还算祥和。虽然还是夏天,天气也并不算十分炎热;街边的建筑是淡青色或暗黄色的砖砌小楼,门口挤着一些等待帮人搬东西或擦皮鞋来挣钱的小孩以及杂七杂八的摊子;街道上各色人等要么神色匆忙地穿梭在大街小巷,要么待在各自的位置上干自己的那份活计——巡逻、理发、酒吧招待、开出租车或者要饭——没人想给自己惹麻烦。午后的阳光让这个街区被一种温吞但令人愉悦的气氛所笼罩,连远处地下室里警察抓捕私酒贩子造成的叮咣声也不能打破这份有序和安逸。

冬兵穿着一身褪色的二十年代衣裤,左手插兜,在大街的某个拐角游荡着,乍看上去像个找不到活干的下等工人。可他的衣服里藏着各种小而精致的武器,帽檐下冷淡的绿色眼眸不时扫视着街对面。人群川流不息,但他的任务目标还没有出现——那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目标,重要到这个刺客的主人不惜将他穿越时空送到1927年来执行任务。

对于他的那些目标被杀的原因,冬兵从来所知甚少。他的上级给他下命令,他完成,然后自被冰冻,一向如此,毕竟一个兵器不需要知道太多。这一次也不例外。对于这次刺杀任务实行的原因,冬兵只得到几句模棱两可的解释,而现在它们在他脑海中也变得模糊不清:

“想要创造一个更好的新世界,有时候意味着旧世界的毁灭……你塑造了这个世纪……我们需要你再做一次……”

刺杀者垂下眼眸,感觉有点焦虑。或许是他已经在这条街上从清晨徘徊到傍晚,但仍然没有等到目标的出现。这种情绪很反常,因为冬兵可以在苦寒之地埋伏一天一夜而毫无倦意。不知为何,身处这样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时代让这位杀手感到前所未有的无措,而长时间的无所事事、离自己的主人极其遥远这个现状以及夏日的暖意让他的大脑可以不受控制开始思考——冬兵并不习惯“思考”,思考总是会给他带来一种异样的不安,而兵器不应该感到不安。

他开始回顾关于任务目标的信息。他的目标是美国队长Steve Rogers——准确的说是童年的美国队长。也许在他的时代里美国队长是个不好对付的家伙,所以九头蛇们更愿意将他扼杀在弱小的童年时代,这样风险更小。美国队长童年时代的资料很好得到。冬兵看到了任务目标1927年的照片。照片上的9岁男孩极为瘦小,脸颊都凹了下去,虽然微笑着却一脸病容。很难想象这样的孩子会长成一个难缠的对手。他也知道了Steve Rogers住在哪里。在他来到这个时代的第一天他就侵入了他的家。他需要尽快完成任务,因为上级下达的命令是“速战速决”。不过,Rogers家那个逼仄的小公寓里空无一人,房间很整洁但光线不足。空气中弥漫着颜料的和药物的气味。冬兵在公寓里等了两天,终于确信Steve Rogers不会回来。于是他设法弄到了一套这个时代的服装和一些钱,按照资料上的信息在Rogers的学校和公寓之间的街道上来回巡视——这里是童年时代的美国队长最常出现的地方。

太阳已经开始西斜,为远处的布鲁克林大桥覆盖上一层金辉,街上的行人也逐渐散去。冬兵俯下身,用他人类的那只手捏了捏几只身边水果摊上的李子。水果摊上的老太婆今天生意不算兴隆,看见他的动作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冬兵收回手,移开了视线,不愿惊扰到目标以外的人。不过事实上他确实感到了饥饿。这位九头蛇杀手在执行任务时从不吃东西,任务结束后上级会给他提供味同嚼蜡的营养液和各种替代食物的药片。而回到1927年后的两天里冬兵只在Rogers家喝过一些水。他强迫自己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计算每一个行刺细节上。只要完成任务,他就可以回去了。在他的左臂上新安装了一个像手环一样的东西,只要他按一下上面闪着蓝莹莹的光芒的那个按钮,他就能回到自己的时代。

就在这时,街对面终于有了动静。九头蛇刺客的任务目标出现了——被一帮街头小混混包围着。他们和那个金发小个子互相推搡着,叫嚷着进了一个小巷子。路边巡逻的警察对这种街头斗殴司空见惯,只是远远地冲着那些孩子大声呵斥了几句(男孩们对此充耳不闻),然后就悠哉游哉地转向了别处。冬兵立刻警觉起来,他轻巧地绕开街上的人们,穿过马路走到了巷口。没有人注意到他,他可以现在就过去完成自己的任务。但毫无理由地,冬兵没有这样做。他只是站在巷口的阴影里,默默地注视着事态的发展。一股莫名的烦躁却让他藏在兜里的左手悄悄地攥紧了。

Steve Rogers被堵在巷子里,可是脸上毫无惧色,瘦骨嶙峋的身体挺得笔直,对面前差不多比他高两头的领头的混混怒目而视,仿佛他才是把人堵在巷子里的那个。那个小流氓被他盯得有点发毛,于是转过头避开金发男孩的视线,冲自己的跟班们喊道:“瞧瞧那个妆模作样的矮个,让我们猜猜他的拳头能打到哪儿?我的脚后跟吗?”其他的男孩哄堂大笑——他们个个都比Steve高,也比Steve结实。同伴的笑声似乎让头领有了不少底气。于是他重新转向Steve,冲他吹了声口哨。

“嘿,小矬子,”他边说边挽了挽袖子,“我以为挨过一次揍以后,你多少能长点记性,别他妈来掺和我们的事呢。可你竟敢叫来了警察。那个肥佬有多难对付,你今天就得伤多重!”混混头目越说越激动,甚至对着金发小男孩猛啐了一口。

“揍他!揍他!”其他人高喊着。

Steve没有血色的嘴唇抿紧了。“见你的鬼,Matt,”他一字一顿地说,“你和你的手下点着了Simpson夫人的铺子,你明知道她就指着那个糊口!”

在Steve开口的那一刹那,仿佛有一把刀狠狠地劈进冬兵一片空白的大脑,让他感觉头部生疼。他忍不住扶住了墙,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发出痛苦的喘息声。

Matt满不在乎地冷笑一声。“就这点事?是那个老太婆应该管好她的警察儿子,让他巡逻的时候别他妈专往犄角旮旯里钻,坏人好事!至于你……”他狠狠地推了一把Steve,男孩瘦小的身子重重地撞在角落里的铁皮垃圾桶上,发出一声钝响。混混头目愈发得意了起来。“你也欠管教!谁叫你妈整天都得在医院工作,当然啦,谁不知道她不过是想顺便再找个强壮……”

“咚”的一声,Steve的头精准地撞向小混混的鼻子,同时拳头使劲怼了一下对方的腹部。高个子男孩被撞得一个趔趄,惨嚎一声,他下意识地抹了一把鼻子,看到了手上一片刺目的血迹。不等他下令,他的跟班们就围上去,拽倒了Steve对着他一阵拳打脚踢。

当冬兵终于从头痛中缓过神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一个男孩脚踩着Steve细瘦的小腿,另两个男孩则使劲踹Steve的背部和腹部,他们的头领鼻子还在流血,他半跪着,给了Steve一个又一个耳光,力道之大几乎要把胳膊甩出去。看上去冬兵都不需要亲自出马,Steve Rogers就会被这些小混混活活打死在小巷中。

在冬兵来得及反应之前,他的身体先行动了起来。他冲向了那群混混。他用左手拽着混混头目的领子将他揪起来,右手照着对方的脸颊狠狠地来了一圈,血花四溅。他下手肯定很重,因为那个男孩晕过去了几秒。当他恢复意识,定睛看到冬兵宛如煞神的表情,吓得甚至叫不出声来,只能拼命扭动试着挣脱冬兵的手。当这个来自未来的刺客终于松手,他立刻连滚带爬地向巷口冲去。他的跟班们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懵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老大被揍得毫无还手之力。当冬兵的绿眼睛向他们那边望去,他们终于反应过来,也没命地跟着头领跑掉了。

揍完小混混之后,冬兵走向他的行刺对象。但他并没有如命令那样痛下杀手——其实现在分明是个完成任务的好时机,他甚至不需要额外的武器,一拳就能打碎这个伤痕累累的男孩的头骨,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嫁祸给刚才的小混混们。他用左臂将Steve翻过来察看他的伤势,动作之轻柔让他自己都有些惊讶。Steve的嘴角和脸颊都是瘀伤,眼圈也肿了起来,原本整整齐齐的金发沾满了尘土。冬兵的动作似乎碰到了他的伤口,他疼得小声呻吟了一下,然后勉强睁开眼。Steve看到了一个年轻的男子,长着垂在脸颊两侧的褐色头发和湖绿色的双眸。光线不太好,但Steve能辩认出那个人脸上的表情比自己的还要茫然。

“你,你……”Steve费力地张开嘴,他的嘴角抽痛着,嘴里弥漫着浓郁的血腥味,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他的声音似乎惊醒了那个陷入沉思的陌生人。褐发男子紧紧盯着他的脸,目光中俨然带上了一丝惧意,这让Steve感到困惑。

天色逐渐暗淡了下来。冬兵终于有了下一步行动,不过并非完成他的任务。他一把将小个子男孩抱了起来,动作僵硬,甚至有些慌张。Steve疼得浑身紧绷,下意识地攥住了陌生人的领口,但他没有出声。他警惕地向上望去,男子平视着前方,完全不低头看Steve一眼。这个不速之客虽然冷着脸,却似乎没有恶意,脸孔也给Steve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切感,于是他也渐渐放松了身体——他伤得不轻,也实在太疲倦了。两人一路无言,当他的救助者停在他熟悉的家门口时,Steve都已经昏昏欲睡,以至于忘记了问为什么这个陌生人知道自己住在哪里,还有为什么自己的背部能感受到褐发男子掩藏在袖子下的左臂坚硬得出奇。

陌生人把他放在公寓楼门口的台阶上。Steve艰难地扶着地面撑住身子,费力地望着对方。那个人仍旧呆愣在原地,表情恍惚,目光越过Steve的头顶落在门把手上,仿佛对那个黄铜制品产生了狂热的兴趣。

“谢谢你救了我。”Steve清了清嗓子。听到他的声音,褐发年轻人吓了一大跳,绿眼睛正好对上Steve眼眶青肿的蓝眼睛。他马上挪开视线,紧张地舔了舔嘴唇,然后头也不回地沿着街道跑向远处,很快消失了。

Steve瞪着男人离去的方向。这个人很奇怪,他想,但完全不让人反感。陌生人穿着一身旧衣服,身体健壮,但却长着一双格外秀气的绿眼睛——可能是码头上新来的工人。Steve暗自考虑着,等自己包扎好了伤口,应该亲自去找他道谢。这样想着,他费力地站了起来,拉开公寓楼门,一瘸一拐地上了楼梯。

于此同时,冬兵站在一个路灯柱子边,望着自己等待了将近三天的任务目标走进了公寓楼。太荒唐了,他早就应该杀了这个孩子。冬兵向来不知怜悯为何物,他的任务——无论男女老幼——都不会激起他的怜悯。事实上当他看着那个男孩挨揍时,心中也没有怜悯,可在他那经历了无数次电击的、本应彻底放空的意识深处,却存着一种他所不熟悉的本能,在混混的拳头击中金发男孩的脸时驱使他冲了上去,如此顺理成章,好像他一直就是这么做的。这种冲动让来自21世纪的九头蛇杀手感到惶惑。

这不正常。

天完全黑下来了。街上没有什么行人,偶尔有几声狗叫。冬兵背后的公寓楼里不知哪家传出模糊的爵士乐声。他紧紧盯着公寓楼那一大片灯火通明子中那个黑着灯的窗户,直到它也亮起了灯光。冬兵知道Steve Rogers家没有多少灯,或许是因为他家境并不好。但这一次Rogers家的窗户却显得格外亮,窗口隐约映出那个小男孩瘦小的身影。

他应该马上冲进去,完成他的任务……

但冬兵只是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扇窗户,眼睛都盯得生疼。然后他低下头,在巡逻警察的注意力转向这边时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TBC



评论(6)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